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挪威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3日于广州举行开馆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7月3日电(记者王攀、黄玫)挪威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3日上午于广州举行了开馆仪式。

    主持开馆典礼的挪威环境及外援事务部部长埃里克说,挪威和中国建交54年,已经是老朋友,两国之间的交往越来越频繁。挪威在北京和上海分别设有大使馆和总领事馆,华南地区无论在经济、历史和文化方面在中国都占有很重要的地位,能在广州增设总领事馆,将令双方受益。

    挪威驻广州总领事安佩得说,挪威在海洋、环保及能源领域均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 ,这些领域将对广东及其邻近省份未来的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挪威同时希望在教育、科研、文化及旅游等方面与华南地区加强合作与交流。希望挪威和挪威的技术能够帮助华南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据悉,该馆领区为广东、福建、海南和广西,总领馆将于10月份开始办理赴挪威签证业务。

 
 
 相关链接
· 挪威在华南地区设立总领馆 将于10月办签证业务
· 周生贤会见挪威环境与国际发展大臣索尔海姆一行
· 湖北:5月20日至6月15日举办挪威艺术展
· 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会见挪威国防部国务秘书艾德
· 中国和挪威双边减灾研讨会3月12日在北京召开
· 中国大学生北极考察团走进挪威极地研究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