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特区政府再度拨款70万港元援助四川地震灾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7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3日从赈灾基金批出70万港元,通过一家慈善机构赈济四川省受地震影响的灾区民众。

    加上早前3亿多港元捐赠给中央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汶川县映秀镇抗震救灾指挥部、四川省政府港澳办、香港红十字会、香港乐施会及香港世界宣明会等内地有关部门和香港本地慈善机构的捐款,香港特区政府援助内地地震灾民的拨款总额累计已达3.33亿港元。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赈灾基金咨询委员会将要求有关救援机构在完成赈灾计划后向委员会呈交检讨报告及经审核账目,以确保拨款用于指定用途。

    成立于1993年12月的香港赈灾基金旨在向香港以外发生灾害的地方提供紧急救援,而赈灾基金咨询委员会负责就赈灾基金拨款政策及行事方式向政府提供意见,建议批予指定机构拨款的具体数额及监察获拨款机构使用拨款的情况。

 
 
 相关链接
· 香港红十字会协助四川德阳市成立康复及假肢中心
· 香港出台草案对违规吸烟者处以定额罚款1500港元
· 香港汲取暴雨灾害处理经验教训完善紧急应变系统
· 香港国际专利授权展2日开幕 吸引130家企业参展
· 香港致力巩固金融、贸易、航运三大国际中心地位
· 香港发行"大熊猫"特别邮票助四川重建大熊猫基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