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向港师生介绍国家外交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7月4日电(记者张雅诗)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4日为港岛校长联会约160名师生代表举行介绍会,以增加香港师生对国家外交工作的了解。

    来自港岛区16所中小学的师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宋荣华在会上向师生们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和四川抗震救灾的进展。他还特别讲解了外交部的职能、机构设置等,以及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向公众推出的“三大品牌”——外交大讲堂、外交知识竞赛和公众开放日。

    大会安排了5月2日传送奥运圣火的香港火炬手之一的郭俊到场与师生们分享心得。整个介绍会气氛轻松活泼,学生们踊跃抢答和发问。

    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子刚表示,为配合香港的公民教育,公署特地推出“三大品牌”,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国家外交工作和公署的职能。他希望同学们继续支持国家的外交工作,公署将提供更丰富的平台和资源,增进大众的相关知识。

    除了介绍会,公署当天还安排了学生参观中国外交史图片展和趣味奥运比赛。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举办“开放日”活动
· 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举行2008新春招待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