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最新统计:国内车市止跌回稳6月同比环比双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张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8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6月份国产乘用车销量止住了前两月的下滑势头,小幅增长。上半年乘用车累计销量超过360万辆,同比增长17.07%,比上年同期22.26%的增幅明显回落。

    据中汽协统计,6月当月,国产乘用车共销售58.83万辆,环比增长4.19%,同比增长15.23%。

    今年上半年,国产乘用车共销售360.90万辆,同比增长17.07%。在国产乘用车主要品种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266.76万辆,同比增长16.72%;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1.14万辆,同比增长4.09%;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22.43万辆,同比增长42.00%;交叉型乘用车销售60.57万辆,同比增长13.81%。

    中汽协有关负责人认为,乘用车占我国汽车产销总量的70%以上,在基数连年扩大的情况下,能够保持百分之十几的增长,说明我国乘用车市场总体发展形势良好。

 
 
 相关链接
· 五月份国内车市需求有所下降 销售环比下降6.66%
· 年产销规模逼近千万辆 中国车市需要怎样的重视
· 一季度国内车市表现出色 乘用车销量超过150万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