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岛市每天有3000多名志愿者在沿海各滩清理浒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7月8日电(记者徐冰、刘宝森)青岛市一位叫张全通的老年志愿者,每天早晨7点多就来到青岛第三海水浴场,用自己设计制作的独特铁耙子清理浒苔。目前,青岛市每天都有3000多名志愿者在沿海各滩清理、搬运浒苔。

    今年6月中旬,从黄海中部漂移而来的大面积浒苔,渐次聚集在青岛近海。这些“不速之客”不仅进入了部分奥帆比赛水域,而且渐次登陆,堆积在青岛美丽的海滩上。对奥帆赛期盼已久的青岛市民,纷纷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赶赴海滩清理浒苔。在清理浒苔的志愿者行列中,上有70岁的老人,下有几岁的小朋友,有奥帆赛的外籍志愿者们,还有一个个“志愿家庭”。

    6月26日,青岛团市委成立了清理浒苔志愿者服务队伍,并向全市发出通知和倡议,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以及志愿者全面参与到浒苔清理工作中来。

    在清理浒苔集中行动中,青岛志愿者组织将海滩的区域进行划分,各级团组织、志愿者团队在相应的区域内开展清理工作。大家分好小组,做好分工,有的负责捞拾浒苔,有的负责将浒苔装入编织袋,还有的负责将浒苔运往集中堆放点,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同时,青岛团市委还在相关海滩的路口增加了服务站点,及时向志愿者告知清理浒苔注意事项、工作方法并发放清理工具。仅最近四天,青岛志愿者清理浒苔就有500余吨。

 
 
 相关链接
· 山东各地大力驰援青岛 赛区浒苔密集度降至1.37%
· 山东省立体作战综合治理 全面做好浒苔处置工作
· 海洋局局长与山东青岛领导会谈全力协助清除浒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