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21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赴川进行为期一年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7月10日电(记者余靖静)记者从共青团浙江省委获悉,浙江省21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于11日赶赴四川,进行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

    据共青团浙江省委介绍,在210名大学生志愿者中,180名大学生是参加该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浙江省欠发达地区计划”的志愿者,他们将到四川进行为期一年的“支医、支农、支教、扶贫”工作。另外,根据团中央的统一部署,共青团浙江省委2008年还特别增招了30名西部计划抗震救灾专项行动志愿者,他们将协助四川当地共青团、志愿者组织参与灾后重建。

    出发前,这批志愿者接受了为期两天半时间的集中培训。有关专家、学者和基层项目办负责人参与授课,内容包括服务地情况介绍和基层工作方法、志愿服务相关政策、卫生保健常识等。

    为了去灾区服务,浙江师范大学毕业生方晓霞放弃了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她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身为工程师的父亲正在北川施工现场,所幸死里逃生,在成都军区总医院得到了志愿者贴心的照顾。方晓霞表示:“如果说灾害给我的第一感受,是因为担心家人而引起的焦虑,那么接下来则是强烈的震撼,是潸然泪下的悲痛、无以名状的责任和奔赴一线的激情。那里可能会很苦,我做好了心理准备,就想为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相关链接
· 浙江:高速交警凌晨上路推行“唤醒”服务
· 浙江省政府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强塘工程”工作
· 台州“7·4”沉船事故最后一名失踪者被确认死亡
· 浙江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正式实施
· 浙江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晴热高温将持续多日
· 浙江发布高温橙色警报未来两天最高温度可达40℃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