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武汉本月将开工兴建第8座长江大桥 缓解交通拥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7月14日电(记者熊金超)作为城市二环线的节点工程,武汉第8座长江大桥——二七长江大桥本月将开工兴建。

    记者从武汉市政府了解到,正在加紧建设中的武汉二环线主要采用高架方式,道路设计双向6车道,实现全封闭、无红绿灯通行,车辆时速每小时70公里左右。

    据介绍,二七长江大桥位于长江二桥下游约3.2公里处,为武汉二环线跨越长江的特大型桥梁,是三塔斜拉桥,桥面宽度为29.5米,设双向6车道。

    武汉市三镇二环线全长52公里,预计2015年全面建成。目前,二环以内以主城区40%的道路容量承担了60%的交通需求,主要干道日益拥堵。预计到2015年,全市机动车拥有量将超过150万辆,道路交通压力将更加巨大。二环线全面贯通后,将大大缓解武汉市过江交通和中心城区主干道的拥堵问题。

 
 
 相关链接
· 宜万铁路宜昌长江大桥穿上“防撞衣”
· 重庆世界第一钢拱桥朝天门长江大桥顺利实现合龙
· 列车通过九江长江大桥永久性限速至60公里/小时
· 宜万铁路宜昌长江大桥铺轨将全面展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