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央企700余名驾驶员志愿者将为奥运提供交通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樊曦)记者14日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来自42家中央企业的700余名驾驶员志愿者已经过北京奥组委严格的考核、培训和遴选,将在奥运会期间提供高水平的交通服务。

    在日前召开的中央企业系统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誓师大会上,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表示,中央企业系统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占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总数的十分之一,涉及领域多、岗位要求高,其服务水平将直接关系到奥运会举办水平,关系到中央企业的社会形象。

    黄丹华要求,中央企业要提高对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认识,全力支持本单位志愿者参与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广大志愿者要深化对志愿服务精神的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赛时服务中去。

    据悉,中央企业团工委作为中央企业系统驾驶员志愿者总队机关,将具体承担总体协调、组织指挥的责任。团工委将按照便于组织指挥的原则,自上而下建立和完善“总队―大队―中队―小队”组织体系,组成以团干部为主体的驾驶员志愿者管理者队伍。赛时实行垂直指挥,确保北京奥组委交通部和志愿者工作部的各项要求和工作任务得到坚决落实。

 
 
 相关链接
· 国资委:央企系统奥运驾驶志愿者誓师大会召开
· 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首次集体亮相
· 逾百万名社会志愿者陆续正式上岗服务北京奥运会
· 292名北京奥运会海外媒体运行志愿者全抵达北京
· 浙江21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赴川进行为期一年服务
· 青岛市每天有3000多名志愿者在沿海各滩清理浒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