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银行增设多家临时网点确保北京奥运金融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白洁纯、刘诗平)记者16日从中国银行获悉,中行北京分行在运动员村、媒体村、国际广播中心、主新闻中心和总部饭店设立的5个临时网点已全部建成。

    中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奥运国际广播中心和主新闻中心的两家奥运临时网点已正式营业。中行北京分行还在全行选拔了300名业务水平和外语水平过硬的员工,专门在奥运核心区和临时网点提供服务,并挑选了59名大堂引导员,充实临时网点和核心区域的金融服务力量。

    为确保奥运期间外币的支付和兑换,中行北京分行可兑换的外币现钞种类已有16种之多,不仅有常见的美元、英镑、欧元,还有丹麦克朗、挪威克朗、菲律宾比索等。在全部奥运会指定下榻酒店里,中行将设立外币代兑点提供每日不少于12小时的外币兑换服务;酒店附近网点也将全部设立服务奥运的“绿色”通道和专门业务窗口。

    与此同时,中行北京分行还积极拓展特约商户和收单市场,加大奥运支付环境建设力度。今年前4个月,中行北京分行就新增POS机具2849台,间联商户累计2611户,同比增长153%。在外卡收单业务方面,中行在北京地区占有的市场份额达到50%。截至4月底,中行北京分行累计实现外卡收单交易额19.85亿元,同比增长29.23%。

    此外,在非奥运赛区的广东等地,中行也采取多项措施提高奥运期间的金融服务水平。去年以来,中行广东分行新增自助设备2190台,全辖自助设备累计超过5000台,且所有自助设备全部实现了中英文双语界面,同时销售奥运商品累计4.42亿元,代销和发放奥运门票6万余张。 

 
 
 相关链接
· 邮储银行建成22个奥运支行满足奥运金融服务需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