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奥运观众呼叫中心将为近1000万人次观众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李江涛)北京奥运观众呼叫中心志愿者动员誓师大会16日举行,呼叫中心的志愿者们将通过话筒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近1000万人次的观众服务。

    据介绍,观众需求调研表明,电话咨询是国内外观众心目中最便捷的信息服务渠道,语言问题是国外和部分港澳台观众前来北京观赛的最大担忧。为此,北京奥组委制定了以综合信息数据库为核心,以呼叫中心为主要渠道的奥运观众信息服务计划,希望呼叫中心能真正成为观众与场馆、与城市联系的桥梁与纽带。

    从7月1日至9月25日,呼叫中心每天为国内外观众提供多语言信息咨询服务。其功能定位主要包含:一是信息咨询中心,为中外观众提供中、英、法等多语种的奥运赛事信息、交通信息、场馆信息、安检信息、特许商品信息、奥林匹克文化活动信息、京外赛区信息等。二是联络服务中心。将流动在城市中的观众与竞赛场馆紧密联系,解答观众的问题,受理观众提出的针对特定场馆的服务申请,接待并向相关部门转交观众的意见与服务投诉。三是运行支持中心。通过电话的方式,为观众服务志愿者提供语言支持,解决观众在场馆或城市中的服务请求。在一些热门或敏感场次,还将派遣志愿者前往各场馆提供直接服务。

    据了解,呼叫中心的志愿者来自四面八方,既有来自北京和外地高校语言专业的学生、呼叫中心行业在职客服人员、离退休外事工作者,也有国外在京留学生、专程从海外归来服务奥运的学子等。所有志愿者都参加了各种严格培训,熟练掌握了奥运赛事信息、服务政策等内容。

 
 
 相关链接
· 北京奥运官方用车交接仪式在京举行
· 书报亭进奥运非竞赛场馆 数十境外报刊同步发行
· 5000辆奥运官方用车向北京奥组委完成全面交接
· 中国银行增设多家临时网点确保北京奥运金融服务
· 奥运冠军倾情出演环保公益广告 倡导绿色奥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