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港口货物及集装箱吞吐量连续五年居世界首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7月18日电(记者张道生)截至目前,我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已连续五年位居首位,这是记者从17日在浙江萧山举行的全国港航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的水运行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沿海矿、煤、油、箱、粮五大运输系统已基本建立,内河“两横一纵两网”高等级航道网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徐祖远说,截至目前我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已连续五年位居世界第一,集装箱吞吐量2007年首次突破亿箱,亿吨大港达到14个,船舶总运力超过1亿载重吨。水路货物运输量、货物周转量在综合运输体系中分别占到了12%和62%,承担了90%以上的外贸货物运输量,水路交通对我国国民经济、对外贸易和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就治理水路内贸集装箱超载征求意见
· 春节期间青岛港第七次刷新集装箱作业世界纪录
· 2600标箱集装箱船在厦门下水
· 07年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全球第二 占全国总量23%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