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五年间央企公开聘用高管91人 目前尚无外籍人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樊曦)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官员18日在接受人民网在线访谈时表示,自2003年国资委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中央企业高级管理者以来,央企已直接录用91人,绝大多数来自企业外部,目前尚无外籍人士。

    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局长,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2008年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志刚说,自2003年以来,国资委共组织103个中央企业高管职位进行招聘,直接录用了91人,另外还通过在公开招聘过程中的表现,发现了一些人才,共交流了6人到其他企业担任领导职务。

    他表示,这91人有以下特点:一是都很年轻,任职时的平均年龄为43.3岁;二是学历层次高,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64人,占总数的70.3%;三是来源比较广泛,91人中有55人来自企业外部,11人来自外企或有较长的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

    姜志刚表示,这些人年富力强,知识层次高,视野开阔,市场意识强,为企业带来新的活力和工作思路,上岗后多数能很快适应工作岗位,有的副职目前已经走上了主要领导岗位,在更重要的岗位上发挥才干,还有些副职被列为企业正职后备人员。

    谈到外籍人士应聘问题,姜志刚表示,在每年公开招聘工作中,都有很多外籍人士报名,包括外籍华人,也包括纯外籍人士,不过由于薪酬待遇和考试成绩等问题,尚无外籍人士得到聘用。

    他表示,这几年总的有一个趋势,就是越来越多的境外人士来参加央企的公开招聘。“我们也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真正实现录用外籍人士到中央企业的高管职位上从事工作。”

    据了解,今年已经有几位外籍人士,通过网络、电话或到公开招聘办公室现场咨询招聘职位的情况。姜志刚强调,招聘工作不限户口,而且多数职位不限国籍,欢迎海内外人士踊跃报考。

 
 
 相关链接
· 中央企业面向海内外招聘16名央企高级经营管理者
· 国资委公布07年首批公开招聘央企高管获聘者名单
· 国资委公开招聘央企职位103个 央企高管职位22个
· 国资委2006年前两批公开招聘15名央企高管(名单)
· 2006年国资委公开招聘央企“高管”工作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