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嵌入式软件增值税优惠政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罗沙、韩洁)为更好落实软件增值税优惠政策,促进软件产业发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通知明确,在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随同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硬件和机器设备等一并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嵌入式软件,可以享受软件产品增值税优惠政策。

    此次两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嵌入式软件增值税政策的通知明确,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随同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硬件和机器设备等一并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嵌入式软件时,如果能够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技术创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决定>有关税收问题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分别核算嵌入式软件与计算机硬件、机器设备等的销售额,则可以享受软件产品增值税优惠政策。

    两部委通知同时指出,凡不能分别核算销售额的,仍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若干政策的通知》规定,不予退税。

    两部委的通知还规范了纳税人核算嵌入式软件销售额以及税务机关计算嵌入式软件即征即退税额的计算公式,并指出税务机关将定期对纳税人的生产(或采购)成本等进行重点检查,审核纳税人是否如实核算成本及利润。对于软件销售额偏高、成本或利润计算明显不合理的,应及时纠正,涉嫌偷骗税的,移交税务稽查部门处理。

    根据我国2000年由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关于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有关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国家鼓励在我国境内开发生产软件产品。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2010年前按17%的法定税率征收增值税,对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即征即退,由企业用于研究开发软件产品和扩大再生产。而根据2005年发布的《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若干政策的通知》,嵌入式软件不属于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享受增值税优惠政策的软件产品。

 
 
 相关链接
· 财政部税务总局就嵌入式软件增值税政策明确规定
· 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本社生产农业产品免征增值税
· 江西:增值税专用发票实现网上认证
· 内蒙古东部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暂行办法印发
· 我国将调整增值税税率 促进二甲醚的推广和使用
· 我国调整增值税率推广二甲醚使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