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中、南部部分地区出现暴雨 3人死亡7人失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7月20日电(记者陈钢)记者20日晚从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19日下午至20日凌晨,陕西中、南部部分地区出现短时暴雨,已造成3人死亡、7人失踪。

    从7月19日下午到20日凌晨,陕西关中、陕南70多个县、区出现降雨,其中6个县、区出现50毫米以上的暴雨。关中大部分地方降雨10毫米至35毫米,雨量最大的户县为67毫米;陕南大部分地方降雨10毫米至88毫米,雨量最大的旬阳为92毫米。

    此次强降雨导致部分地区出现灾情和人员伤亡。户县、周至县、西安市长安区43户村民家中进水,暴雨引发的洪水冲毁了周至县陈河乡金井村二组1户村民的房屋,造成2人死亡。在陕南勉县小河庙乡小河庙村,强降雨引发的泥石流造成1户村民房屋被毁,1人死亡、4人失踪,另有1个养鱼户的3名村民被洪水冲走失踪,目前勉县政府部门正组织力量搜寻7名失踪人员。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20日派出工作组前往勉县进一步查看灾情,帮助抢险救灾。

    陕西中、南部此次短时强降雨,引起汉江支流漾家河站20日出现965立方米每秒的洪峰流量,恒河恒口站出现546立方米每秒的洪峰流量,但到20日下午水势均已回落。因整体降雨量不大,陕西其他江河水势平稳。

    据气象部门预报,本周陕西中、南部大部分地区还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防汛部门20日再次发出通知,要求相关地区做好灾害预防工作。

 
 
 相关链接
· 陕西八部门支持建材经销企业参与陕西省灾区重建
· 陕西出台地震灾后学校恢复重建方案 新标准建校
· 陕西地震灾区宁强因山体塌方中断的道路恢复通车
· 陕西地震灾区90名中小学生启程赴俄罗斯疗养
· 陕西加强灾后农业恢复发展 实现农民不减收目标
· 陕西: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全力促进农民增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