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川西川南突发暴雨 川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7月20日电(记者叶建平、杨三军)20日20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省气象台提请各地防范暴雨天气过程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气象资料统计:截至20日21时,江油、眉山、乐山降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其中江油超过200毫米。预计20日晚上到21日上午,雅安、成都、乐山、眉山、自贡、内江、宜宾、南充8市和绵阳西部、凉山州北部的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雨量将超过100毫米。

    暴雨橙色预警防御指南提示: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要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要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由于此次天气过程降雨集中,雨强大,雷电活动频繁,省气象局特别提请有关部门需要加强对病险水库、堰塞湖和公路的安全检查,加强灾民安置点的防雨、防雷工作,注意预防局地洪涝发生所带来的危害,特别注意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加强对地质灾害危险点的监测和预防。 

 
 
 相关链接
· 四川省气象台发布预报:四川盆地部分地方有暴雨
· 军队抗震救灾新阶段任务部署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
· 四川:恢复重建灾区公路 确保每个县都有生命通道
· 四川地震灾区儿童抵达俄罗斯进行疗养
· 驻四川抗震官兵有望通过电视观看到奥运会赛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