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大到暴雨袭击地震极重灾区青川 四乡镇道路中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四川青川7月21日电(记者黄毅 余靖静)记者21日10时40分从青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从20日下午开始,大到暴雨袭击地震极重灾区青川。东河口、七叉口至楼子出现塌方,阻断公路;楼子、红光、石坝、马公等4个乡镇与外界公路中断。灾情正在进一步搜集中。

    从20日下午开始,青川县出现明显降雨天气,雨量大到暴雨,东南部强度较大。其中从20日14时至21日9时,竹园镇出现了降水量达122.3毫米的大暴雨,街道和受灾群众过渡板房出现进水。七叉口至楼子乡公路出现一处塌方,塌方量100立方米以上,导致楼子乡与外界公路交通中断。东河口出现塌方,塌方量300多立方米,导致红光、石坝、马公等3个乡镇与外界公路交通中断。

    记者发稿时,青川县仍在降雨。上述中断的公路交通现在还无法抢通,灾情也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暴雨造成青川灾情扩大

    新华社四川青川7月21日电(记者黄毅 余靖静)记者21日15时从青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20日至21日的大到暴雨造成地震灾区青川县灾情进一步扩大,4个乡镇对外交通中断,新增地质灾害125处,冲毁田地3200亩。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收集中。

    从20日下午至21日上午9时,地震灾区青川县遭遇今年以来强度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降雨过程,其中,竹园镇降雨量达122.3毫米。

    此次降雨使青川地震灾情扩大,在原来千余处地质灾害的基础上,新增地质灾害125处,主要是滑坡、塌方、泥石流灾害。楼子、红光、石坝、马公等4个乡镇对外交通中断。田地被冲毁3200亩,粮食作物损失150万公斤。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了解,当地政府正在进一步紧急查灾救灾;部分进水的过渡安置板房,当地政府正组织人力排水。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21日下午当地降雨过程将结束。

 
 
 相关链接
· 暴雨以及强对流天气预报
· 中央气象台21日发布暴雨橙色警报和强对流预报
· 川西川南突发暴雨 川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 陕西中、南部部分地区出现暴雨 3人死亡7人失踪
· 四川省气象台发布预报:四川盆地部分地方有暴雨
· 福建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部署台风暴雨防范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