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京:力争五年内建设成为长三角城际铁路中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7月22日电(记者 顾烨)“最多5年时间,南京人在芜湖等周边城市买房居住,每天搭乘半小时火车到南京上班将成为现实。”日前召开的南京市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城建组分组讨论会,表达了南京立志成为长三角城际铁路中心的宏愿。

    “今年南京铁路建设总投资费用将超过100亿元。”南京交通集团负责人冯宝椿说,按照规划,南京确定的四条跨省城际轨道线是:宁合、宁芜、宁杭、宁沪四条线。目前,宁合高速铁路已经建成通车,沪宁高速铁路也已经开工,南京至杭州的城际铁路沿线方案已确定,南京到安庆的沿江铁路也在积极地准备之中,长三角交通圈在向西延伸的同时,南京也将成为城际铁路的中心。

 
 
 相关链接
· 北京奥运中心区九条道路7月竣工 路网基本形成
· 青藏铁路那曲物流中心2008年将完成投资12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