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商总局:我国商标申请注册量连续6年居世界第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图表:我国商标年申请量连续6年居世界首位 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张旭)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局长李建昌24日在此间介绍,我国的申请商标注册量增长非常快,从2002年开始,每年都是以20万件的速度往上增长,最高的2006年达到76万件,2007年稍有下降,但也达到了70万件。我国的商标申请注册量连续6年居世界第一。

    24日,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中国奥林匹克标志及商标专用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李建昌说,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对外开放程度的日益提高,企业对商标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商标的作用越来越大。由于商标申请注册的申请量快速增长,而相关人员还维持在以前的水平,所以形成了商标注册申请审查的积压。为此,国家工商总局从去年开始,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快商标注册申请的审查工作。

    这些措施包括:一是增加审查处室。二是对所属工作人员、商标审查人员实行绩效考评。三是增加300名商标审查辅助人员,100名商标评审辅助人员,加强商标注册的审查和评审。

    另外,商标局和商标评审委员会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签订责任状,保证三年之内解决积压。“到2010年我们的商标审查时限缩短到一年之内,达到国际水准。”李建昌说。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的商标审查比上年同期增加了58%,商标异议案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3%,商标评审案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8%。

2007年国际商标申请数量再创新高 中国列前十位

    新华社日内瓦2月27日电(记者杨伶)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7日发表公报称,2007年国际商标申请数量再创新高,达到39945件,比2006年增长了9.5%。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见德国专利商标局化学领域专家
· 国家工商总局支持地震灾区做好商标注册等工作
· 我国自1983年以来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46.9万起
· 我国创新知识产权制度 专利法商标法酝酿再修订
· 2007年国际商标申请数量再创新高 中国列前十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