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日林业合作“小渊基金”项目总造林3万多公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7月25日电(记者 刘晓莉)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小渊基金项目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小渊基金”项目自2000年10月启动以来,争取日方资金总额33.7亿日元,共实施项目115个,项目总造林30500公顷,涉及中国27个省区。

    据国家林业局国际合作司司长曲桂林介绍,合作领域包括水土保持、水源涵养、沙漠化防治、海防林建设、青少年教育、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等方面。通过项目合作,改善了中国长江、黄河流域、沙漠化地区、石漠化地区生态环境,促进了中日民间友好。

    “小渊基金”项目是在中日两国政府监管和指导下,由中日两国民间团体和机构共同实施的民间绿化合作项目。

    曲桂林说,项目的实施不仅取得显著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也增进了中日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相关链接
·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近日到云南省视察林业工作
· 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前往重庆开县调研林业工作
· 科技进步对内蒙古林业生产贡献率提高到35%以上
· 专家解读:"四权"为农民经营林业提供制度性保障
· 林业局援助活动板房让灾区林业受灾职工住进新家
· 林业局副局长在黑龙江指导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