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奥运圣火在奥运会协办城市秦皇岛市传递结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祥云”火炬秦皇岛站传递结束

7月30日,火炬手聂瑞平仰望圣火。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7月30日,火炬手聂瑞平手持火炬进行传递。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传递。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摄

    新华社秦皇岛7月30日电(记者李俊义、张涛)经过乒乓球名宿郗恩庭、“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等208名火炬手的激情传递,30日上午11时许,“祥云”火炬在秦皇岛站的传递结束。

    “祥云”火炬在秦皇岛传递路线的终点是北戴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这一公园是以奥运为主题的现代化人文景观,其中有展现奥运发展史、中国古代体育运动项目、中国奥运冠军榜、申奥成功等内容的大型浮雕墙。

    10时30分许,最后一棒火炬手、秦皇岛市委书记王三堂进入北戴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结束仪式现场,点燃圣火盆。他说:“秦皇岛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地级协办城市,283万人民有信心完成奥运协办任务。”

    7月30日,人们在火炬传递起点老龙头澄海楼前挥舞旗帜迎接圣火。新华社记者 巩志宏 摄

    “祥云”火炬在秦皇岛市的传递路线全长35公里,其中火炬手传递7公里,汽车转场28公里,从万里长城东起点山海关“老龙头”开始,途经龙海大道、港城大街、黄河道、滨海大道等地。30日下午,圣火团队将转场至唐山市,准备在河北最后一站的传递。

“祥云”火炬开始在奥运会协办城市秦皇岛传递

    新华社秦皇岛7月30日电(记者 李俊义、张涛)30日上午8时许,“祥云”火炬点亮万里长城的东起点——“老龙头”,开始在奥运会协办城市秦皇岛的传递。

    7月30日,在秦皇岛火炬传递的起点老龙头,第一棒火炬手郗恩庭(前左)接过火炬。新华社记者 巩志宏

    河北省委副书记车俊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乒坛名宿郗恩庭,“祥云”火炬秦皇岛传递就此开始。郗恩庭是上世纪70年代中国乒坛最耀眼的明星之一,曾获得第31届世乒赛男子团体冠军和第32届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

    秦皇岛,因公元前215年中国的第一个皇帝秦始皇东巡至此,并派人入海求仙而得名,是中国唯一因皇帝帝号而得名的城市。它还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华北、东北和西北地区重要的出海口。作为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协办城市,奥运期间这里将举行12场足球比赛。

    7月30日,火炬手孙刚(右)与下一棒火炬手林秀贞交接后展示火炬。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传递。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秦皇岛是“祥云”火炬河北传递的第二站,行程35公里,其中火炬手传递7公里,汽车转场28公里。火炬传递途经龙海大道、港城大街、黄河道、滨海大道等地,最终到达新建成的奥林匹克大道公园。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预计11时30分传递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奥运圣火照亮千年帝都 中西文化辉映今古洛阳
· 全球奥运火炬大全套藏品在京亮相
· 奥运圣火在大连传递 “东方神鹿”王军霞跑首棒
· 奥运火炬手与灾区儿童共度“百场公益夏令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