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质检总局监督抽查显示:小麦粉抽样合格率较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徐博、杜宇)记者30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质检总局近日对小麦粉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辽宁、内蒙古、上海等24个省份99家企业生产的99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经检验,有1种产品不合格。

    抽查结果表明,一是连续的国家监督抽查促进了企业质量意识的提高,加强了质量管理,使小麦粉产品质量整体水平大幅度提高。二是小麦粉是首批纳入食品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的产品,生产企业加强了原料的把关,改善了加工工艺,严格控制添加剂的使用量,有效提高了产品质量。三是此次抽查了80种获国家免检的产品,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均达到100%。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有1种产品增白剂过氧化苯甲酰不合格。强制性国家标准GB1355-1986《小麦粉》规定,小麦粉过氧化苯甲酰不得超过0.06g/Kg。抽查中有1种小麦粉过氧化苯甲酰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过氧化苯甲酰作为小麦粉的增白剂,适量加入对小麦粉的增白和熟化有一定的效果,但过量加入会对小麦粉的品质产生一定的破坏作用。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中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并限期整改。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抽查显示:食醋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3.3%
· 质检总局:我国主要产品质量总体水平稳步上升
· 质检总局副局长检查奥运会安全保障和反恐工作
· 质检总局:食用植物油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9.9%
· 质检总局:植物保护机械抽样合格率为90.3%
· 质检总局:联合收割机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9.8%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