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加蓬总统期待北京奥运会成为世界人民团结的盛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利伯维尔8月5日电(记者 任亚秋)加蓬总统邦戈5日在利伯维尔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他期待着北京奥运会“成为世界各国人民团结的盛会”。

    邦戈说,通过北京奥运会,来自世界各国的人们可以相互了解,相互鼓励,相互学习。北京奥运会也将是世界各国人民“进一步了解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机会”。

    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邦戈总统曾多次访问中国。他说,“对发展中国家来说,中国是一个楷模”。

    邦戈说,非洲人民和中国人民都有着被战争蹂躏和欠发达的相近历史。中国以完美的方式和十分谦逊的态度成功地解决了这两个问题,而非洲还在摸索之中。因此,非洲应认真学习中国的模式,探寻一条符合自己文化特性的发展道路。这实际就是非中关系的特点。非中之间也由此建立起长久的合作关系。在此基础上创立的中非合作论坛成为加强、扩大和发展非洲与中国合作不可或缺的平台。

 
 
 相关链接
· 加蓬、土耳其、越南、缅甸等国向我地震灾区捐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