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喀什为遭暴力袭击牺牲的16名烈士举行追悼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7日电(记者 曹志恒)7日10时30分,新疆喀什“8·4”严重暴力袭警案16名遇难警察的追悼会在喀什举行,公安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有关部门领导、烈士家属和当地近千名干部群众沉痛哀悼牺牲烈士。

    当天,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边防部队政治部等单位和个人发来唁电,沉痛悼念牺牲烈士、慰问烈士家属。

    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朱万义说:“8月6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边防部队政治部批准王正景等16名同志为革命烈士。”

    据介绍,牺牲的16名公安边防警察是:王正景、王都庆、万体强、李保全、杨才年、胥红军、刘申建、叶维、李晓武、韩文峰、李海军、孙冬军、翟超、范本涛、耿海涛、李建江。16名烈士中,年龄最小的出生于1988年。

    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这起严重暴力袭警案牺牲的16名烈士临危不惧、奋起反击,充分体现了公安边防警察的爱国、爱民的本色,他们的牺牲是我国公安边防部队的重大损失。

    朱万义说,这起暴力恐怖袭警事件是敌对势力精心策划,是对国家和人民的挑衅,案件令人发指,性质极其恶劣。这起案件警示我们,恐怖势力不消灭,国无宁日、民无宁日。

    公安部边防管理局要求,奥运安保工作进入决战阶段,对敌斗争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广大官兵要化悲痛为力量,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到以奥运安保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中。

    追悼会结束后,喀什市数千名各族群众在主要街道聚集,打着“喀什各族人民永远怀念你们!”的标语,为16名烈士送行。

    喀什地委书记史大刚说,喀什地区将尽一切努力,尽快侦破和深挖犯罪分子,严惩一切暴力恐怖分子,决不让烈士的鲜血白流。

 
 
 相关链接
· 新疆向媒体通报喀什暴力袭击案件的侦查进展情况
· 新疆喀什发生一严重暴力袭警案件 造成16人死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