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法国各大媒体纷纷聚焦并报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8月8日电(记者 张之简)在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法国各大报纸纷纷聚焦开幕式,用头版及多个专版进行报道。

    法国《费加罗报》当天头版刊登题为“北京,世界的首都”的文章。文章说,中国的百年梦想将于8日晚在“鸟巢”实现。开幕式将会集全球政界名流,是亿万观众瞩目的中心,是中国展现自豪和复兴的舞台。《费加罗报》当天出版的《费加罗杂志》还推出20页的中国专题,通过大量文字和图片介绍中国政治经济等方面的情况。

    《巴黎人报》当天用整个头版和8个专版报道北京奥运会。一篇题为《即将载入历史的一届奥运会开始了》的文章说,全北京现在洋溢着60万志愿者的笑容,北京将向世界证明能够办好这场体育盛会。

    法国经济类报纸《回声报》和《论坛报》8日也用多个版面报道奥运会开幕式。《回声报》当天发表的社论题为“中国的奥运加冕礼”。《论坛报》当天头版大字标题为“中国的光荣之日到来”。

 
 
 相关链接
·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数字"与"事实":从1到40亿
· 奥运开幕式:这一刻世界感受美丽的“文化中国”
· 有我心血已满足 记默默奉献却无缘开幕式的人们
· 北京奥运会:英国电视台评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