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8月10日电(记者刘元旭)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了抵津参观访问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先生一行。

    张高丽对吴伯雄先生在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后到天津参观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吴伯雄先生此次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到一些地方访问,体现了台湾同胞对北京奥运会的关注和支持,对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高丽向吴伯雄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津台经济文化合作交流情况。他说,天津正在抓住滨海新区被纳入国家发展战略的机遇,与时俱进,充分发挥滨海新区的龙头带动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他说,津台两地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去年以来连战荣誉主席等先后来津访问考察,密切了双方联系。目前,在津台资企业近2000家,合同台资额达55.38亿美元。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津台两地的合作领域将进一步扩大,两岸关系将不断取得新进展。

    吴伯雄说,刚刚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华五千年文明在那一刻完美地展现在全世界40亿电视观众面前,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感到十分振奋和激动,那种感受终生难忘,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办得空前成功和辉煌,也祝愿两岸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吴伯雄说,天津作为中国经济增长“第三极”发展前景非常广阔,这几年发展也很快,津台两地在经济、贸易、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必将更为密切。

 
 
 相关链接
· 京津城际铁路正式通车运营 张德江、刘淇、张高丽出席通车运营仪式
· 张德江刘淇张高丽出席京津城际铁路通车运营仪式
· 张高丽、黄兴国会见三安集团董事长林秀成一行
· 张高丽强调加快农业结构调整 繁荣农村富裕农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