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厦金航线"第二航道"全长17.79公里 8月底将开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8月19日电(记者项开来)8月18日,厦门海事局与厦门市台办、厦门港口管理局等单位联合组织厦金航线的“泉州轮”“五缘轮”前往五通海空联运码头至金门水头码头进行试航试靠,确保厦金航线“第二航道”月底顺利开通。

    厦金航线“第二航道”从厦门五通海空联运码头至金门水头码头,全长17.79公里,航行时间为半小时,将于本月底开通。五通码头距离厦门机场约10分钟车程,“第二航道”的开通,将极大方便在厦门乘飞机中转的台胞。

    厦门海事局表示,此次试航有助于参与“第二厦金航线”运营的船舶及驾驶人员尽快地熟悉航线,确保航线开通后能够正常运转。

    参加试航的“泉州轮”为金门金厦海运公司所属客船;“五缘轮”则是福建省目前最大的高速客船,也是厦金航线投入的第二艘高速豪华客船。近日,其他参与厦金航线“第二航道”营运的船舶也将陆续进行试航、试靠。

    厦门海事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陈鹭峰表示,下一步厦门海事局将在地方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对这片海区的现场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保障该航线船舶航行安全的有关措施。

    厦金航线已载客290多万人次

    新华社厦门8月19日电(记者余瑛瑞)厦门至金门海上客运直航航线自开航至今,已载客290.2万人次。据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预计,不出9月份,该航线出入境总人数将突破300万人次。

    统计数据显示,厦金航线2001年元月2日开通,当年出入境旅客只有2万人次;到2007年,全年出入境旅客已高达67.7万人次;今年1月1日至8月18日,出入境旅客已比去年同期多出近2万人次,达到45.78万人次。

 
 
 相关链接
· 春运一个月厦金航线运送出入境旅客达6.5万人次
· 2007年厦金航线客运航行7054航次 同比增长25.8%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