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民政部:云南盈江发生的5.9级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云南盈江全力抢救伤员
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117人受伤

    新华社云南盈江8月22日电(记者 李怀岩)截至22日15时10分,21日发生于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的5.9级地震已造成盈江县3人死亡106人受伤,其中重伤24人。地震还波及德宏州其他地区,造成邻近盈江的陇川县、瑞丽市和梁河县11人受伤。

    21日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秦光荣、副省长曹建芳等分别作出指示,要求德宏州全力抢救伤员,安抚死者家属,采取有效举措保障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

    22日,由云南省长秦光荣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工作组深入灾区一线查看灾情、看望伤员,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据德宏州委书记赵金介绍,目前,盈江县医院正全力组织抢救伤员,州县卫生局负责组织的医疗队也已分赴盈江县苏典、弄璋、勐弄三个重灾乡镇。

    8月20日5时35分、21日20时20分和20时24分,盈江县分别连续发生5.0级、4.9级、5.9级地震,震中位于距离盈江县城40余公里的苏典乡一带,德宏州全州范围内都有震感。地震造成全州63945户275823人受灾,全州紧急疏散转移125000人。

民政部:云南盈江5.9级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李菲)记者从民政部了解到,截至22日8时初步统计,云南盈江5.9级地震已造成盈江县3人死亡、15人重伤、55人轻伤,部分民房倒损,紧急转移群众12万人。目前,灾区部分地区交通、通信中断,灾情还在进一步了解核实中。

    据了解,8月21日20时24分,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东经97.8°,北纬24.9°)境内发生里氏5.9级地震,震中位于距县城40公里的苏典乡,震源深度约为10公里。

    针对云南盈江地震,根据《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民政部于21日22时紧急启动救灾四级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协助开展救灾工作。为帮助灾区做好转移群众安置工作,民政部从广西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紧急向地震灾区调拨救灾帐篷5000顶。

    此外,灾情发生后,云南省民政厅迅速启动二级救灾响应,并紧急向灾区调拨1000顶帐篷、1500床棉被。德宏州委、州政府迅速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州政府有关领导已率民政、地震、土地、交通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工作组深入灾区一线救灾。

云南近千名官兵和民兵奋战盈江灾区抗震救灾

    新华社昆明8月22日电(王琦、段建勋)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相继发生5.0级、5.9级地震,造成部分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德宏军分区紧急出动近千名官兵和民兵,奋战灾区一线抗震救灾。

    据德宏军分区司令员龚平介绍,8月20日凌晨发生5.0级地震后,军分区官兵和民兵及时转移群众600余名,运送救灾物资300余公斤。21日再次发生5.9级地震后,云南边防某团的200余名官兵携带救灾器材迅速赶到灾区,妥善转移安置房屋受损群众和学校师生,并冒雨连夜搭建救灾帐篷,为群众发放姜汤和食品,还对受伤群众进行了紧急救治。

    截至目前,德宏军分区官兵和民兵已排除险情60多处,抢救伤员23人,搭建帐篷30顶,转移群众1350名。

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发生5.9级地震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08年8月21日20时24分,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北纬24.9度,东经97.8度)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震中距盈江县城约45公里,距昆明市约500公里。震区人口密度约45人/平方公里,平均海拔约2000米。

云南盈江地震已导致1人死亡多人受伤

    新华社昆明8月21日电(记者李怀岩、蔡祥荣)据云南省盈江县县长俄吞介绍,截至21日22时20分,当晚发生的盈江地震已经导致盈江县1名30多岁的女性死亡,震区盈江县苏典乡有大量房屋倒损,并有多名人员受伤,具体伤亡情况正在统计之中。

图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发生5.9级地震 新华社发

    盈江县副县长沙政成介绍,由于通信不畅,全县的伤亡数字仍在统计之中。当地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展开抢险救援工作,县城主城区部分区域已恢复供电,几万名群众聚集在位于县城的大盈江广场和附近学校操场。

    20日,云南省盈江县境内发生5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已经派出救灾组连夜赶往盈江地震灾区。

    云南省民政厅21日中午已经调拨帐篷100顶、棉被1000床、衣服1000套。21日晚盈江再次发生地震后,云南省民政厅从大理、保山紧急调拨1000顶帐篷、1500床棉被连夜运往灾区。武警云南总队德宏支队连夜派出100名官兵赶往盈江地震灾区救援。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08年8月21日20时24分,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北纬24.9度,东经97.8度)发生5.9级地震。

云南盈江发生地震 县城主城区停电部分通信中断

    新华社昆明8月21日电(记者李怀岩)21日20时24分,位于中缅边境地区的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再次发生地震,造成盈江县城主城区断电,部分通信中断。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08年8月21日20时24分,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北纬24.9度,东经97.8度)发生5.9级地震。

    盈江县副县长沙政成说,此次地震震感比20日凌晨5级地震时更加强烈。

专家表示云南盈江地震不会造成大的损失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孙闻)云南省地震局防灾所所长张建国21日表示,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5.9级地震不会造成大的损失。

    张建国说,震区人口密度较低,为每平方千米45人,加之20日当地刚发生过一次5.0级地震,震后震区人员已经疏散,且当地民居多为竹木结构,抗震性能较好,故这次地震预计不会造成太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08年8月21日20时24分,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北纬24.9度,东经97.8度)发生5.9级地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