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省支援绵竹灾后重建首批3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8月25日电(记者 邓华宁 苑坚)25日,江苏支援绵竹灾后重建首批35个项目开工建设,这批项目总投资11.22亿元,包括绵竹中学、绵竹市人民医院、汉旺新镇区在内,标志着江苏支援绵竹灾后重建工作由规划阶段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江苏省副省长、省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副组长史和平在开工现场介绍,江苏援建工作坚持将“硬件”与“软件”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当前与长远相结合,生产与生活相结合。首批开工建设项目中,教育17项、卫生13项,民政1项、基础设施1项,这批项目关系子孙后代,关系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早一天建成,灾区群众就能早一天得益。

    据介绍,7月初,江苏省建设厅组织参与对口援建的20个市(县、区)规划部门,从全省18家城市规划院抽调了14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赶赴绵竹,在当地调研踏勘、征求意见,编制绵竹市城乡的近期建设规划和总体重建规划,以及45个试点农村居民点的规划方案。在前后4次征求绵竹市、各乡镇党委、政府意见的基础上,已形成绵竹市区近期建设规划、17个乡镇总体规划的初步方案。目前,由江苏13个省辖市和7个全国百强县(市、区)对口支援绵竹20个乡镇、省级机关对口支援绵竹市区的恢复重建工作已全面展开。

 
 
 相关链接
· 甘肃省编制完成2008年灾后重建省内对口支援方案
· 澳门红十字会援助甘肃陕西地震灾后重建项目启动
· 四川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中国红十字会正式启动首批49个援川灾后重建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