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地震局:攀枝花6.1级地震后已发生439次余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 孙闻)中国地震局值班室1日下午通报,据四川地震台网测定,截至9月1日零时,攀枝花6.1级地震后,震区共发生余震439次,其中3.0——3.9级6次,4.0——4.9级2次,5.6级地震1次。

攀枝花地震已造成36人死亡506人受伤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 孙闻)中国地震局值班室1日通报,据四川省、云南省地震局报告,截至9月1日11时,攀枝花6.1级地震共造成36人死亡、506人受伤。

    其中四川会理县25人死亡238人受伤,攀枝花市5人死亡132人受伤;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6人死亡132人受伤,昆明市禄劝县4人受伤。

    据攀枝花市防震减灾局报告,攀枝花市房屋受损15000余间、倒塌200余间,水库受损9座、山坪塘受损13座。凉山州和云南楚雄等地的灾情正在核实当中。

中国地震局现场工作队在攀枝花震区开展全面灾害调查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 孙闻)记者1日从中国地震局获悉,目前中国地震局现场工作队正在攀枝花6.1级地震震区进行全面灾害调查。

    中国地震局现场工作队31日抵达震区即与四川省政府负责同志带领的现场工作组一起召开了四川省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联席会议,听取了情况汇报,共同研究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

    8月31日,中国地震局现场工作队灾评科考组派出6个工作组前往攀枝花市仁和区调查了解灾情,9月1日派出10个工作组赴会理县和攀枝花市仁和区开展全面的灾害调查工作;监测分析组8月31日在震区增设一个测震流动台,9月1日在震区再增设一套测震流动台加强对余震活动的监视。

 
 
 相关链接
· 攀枝花-会理6.1级地震已造成36人死亡 506人受伤
· 攀枝花-会理地震已造成36人死亡|民房损毁严重
· 四川地震台网:攀枝花6.1级地震后发生余震439次
· 民政部:攀枝花地震民房损毁严重 灾情有扩大趋势
· 中国地震局应对攀枝花地震现场应急工作全面展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