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交部部长出席赞比亚已故总统姆瓦纳瓦萨的葬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卢萨卡9月3日电  胡锦涛主席特使、外交部长杨洁篪3日出席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议会大厦举行的已故姆瓦纳瓦萨总统葬礼,非洲国家领导人、其他国家政府代表及赞比亚领导人和各界人士出席仪式。

    赞比亚代总统班达、外交部长潘德和姆瓦纳瓦萨的遗孀2日分别会见了杨洁篪。

    杨洁篪代表胡锦涛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姆瓦纳瓦萨总统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赞比亚政府、人民和姆瓦纳瓦萨总统亲属表示诚挚慰问。杨洁篪表示,姆瓦纳瓦萨总统是赞比亚杰出的领导人和政治家,受到赞比亚人民的广泛爱戴和国际社会的赞誉。姆瓦纳瓦萨总统的逝世是赞比亚和非洲大陆的损失。

    杨洁篪表示,姆瓦纳瓦萨总统一直积极致力于发展中赞友好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促进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在他的关心和推动下,中赞友好合作达到了新的高度。

    杨洁篪表示,中国政府珍视中赞传统友谊,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发展同赞比亚的互利合作关系。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赞友好事业将继续得到巩固和加强。

    班达和潘德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此悲痛时刻对赞比亚表达的深情厚谊,这充分显示出赞中之间历经考验的牢固关系。赞比亚视中国为可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赞方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的真诚帮助和支持。赞方将继承姆瓦纳瓦萨总统未竟的事业,继续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  

 
 
 相关链接
· 杨洁篪将出席姆瓦纳瓦萨总统葬礼并访问保加利亚
· 外交部长杨洁篪将出席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葬礼
· 杨洁篪就巴基斯坦恐怖爆炸事件向巴外长致慰问电
· 杨洁篪在赞比亚驻华使馆吊唁姆瓦纳瓦萨总统逝世
· 杨洁篪外长应约会见美国良知基金会主席施奈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