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资"红十字博爱"康复援助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李菲)记者10日从在京举行的《四川省地震灾区“红十字博爱”康复援助项目》签字仪式上了解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共计捐资6500万人民币用于“红十字博爱”康复援助项目,帮助四川省建设一批残疾人康复机构,为因震受伤人员和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

    据了解,“红十字博爱”康复援助项目的内容包括:

    “红十字博爱”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助500万人民币,在四川省地震受灾较重的阿坝、广元、绵阳、雅安和成都市(为省级辅助器具中心)五个地区,各建设一所集残疾人假肢矫形器装配、辅助器具展示和适配评估服务的“红十字博爱”地区级服务中心,为残疾人提供就近方便的假肢矫形器装配和辅助器具配置服务。

    “红十字博爱”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康复中心建设项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协调台湾红十字会捐助700万人民币,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援建“红十字博爱”康复中心。该中心直接服务于地震残疾伤员,并为全州71154名残疾人,尤其是42689名大骨节病致残者提供康复服务。

    “红十字博爱”德阳康复服务及假肢装配中心建设项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协调香港红十字会捐助5000万人民币,在四川省德阳市建立康复服务及假肢装配中心,资金用于中心硬件建设、五年中心运营费用和技术人员培训费用。

    “红十字博爱”阿坝地震灾区基层医疗及康复服务网络重建项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助资金300万人民币,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129个村卫生室建立康复站,加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基层卫生康复网络建设,为乡村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

    中国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红十字博爱”康复援助项目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负责提供援助资金,并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审计。中国残联负责项目的规划与协调,组织专家对项目实施给予技术支持。四川省人民政府提供优惠政策和条件,落实配套经费,制订项目实施方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残联共同负责项目督导、评估。

 
 
 相关链接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已投入1亿元援助成都灾后重建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助地震灾区的重症肌无力患者
· 台湾红十字组织为四川地震灾区募款逾14亿新台币
· 首都7万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全面投入奥运志愿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