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襄汾特大尾矿库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51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山西襄汾9月11日电(记者吕晓宇 滕军伟)记者从山西襄汾“9·8”特大尾矿库溃坝事故抢险指挥部获悉,截至11日14时,溃坝事故发现的遇难人数升至151人,35人受伤。调查工作全面展开。

    国务院山西襄汾“9·8”特大尾矿库溃坝事故调查组11日下午成立,并开始对事故展开全面调查。

    9月8日,山西省襄汾县新塔矿业公司尾矿库发生特大溃坝事故,事故的泄容量有26.8万立方米,过泥面积30.2公顷,波及下游500米左右的矿区办公楼、集贸市场和部分民宅,造成建筑毁坏,人员伤亡。 目前,救援工作还在进行。

    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孟学农10日夜再次前往襄汾“9·8”溃坝事故现场了解抢险救援情况,要求救援人员进一步集中力量加大搜救力度,全力搜救、加快搜救,在有关专家的指导下扩大搜救工作面,做到不留死角,争取早日找到全部失踪人员。

    据了解,针对事故发生地外来人员多,人口流动性大等特点,山西有关部门已增派人员,连夜入村入户,加快核查失踪人数进度。同时立即开始对全省700多个尾矿库逐个检查,排除隐患,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山西襄汾特大尾矿库溃坝事故调查组成立
· 山西襄汾尾矿库溃坝事故:全面清淤 全力搜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