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超2700人报名角逐16个中央企业高管公开招聘职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樊曦)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12日表示,2008年中组部、国资委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16名中央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的报名工作目前已经结束,共有2745人报名应聘,应聘人数比2007年增加了一倍多。

    据该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招聘工作加大了宣传动员力度,招聘信息覆盖范围扩大,公开招聘的社会影响进一步提高,各类人才踊跃报名应聘,其中有6个职位应聘人数超过200人,有的职位甚至达到300多人。应聘人员数量、质量都实现了新突破。

    据悉,经过对应聘人员的资格进行审查,共有383名应聘人员符合招聘条件。合格人员的总体情况较好,一是学历层次较高,研究生以上学历232人,占60.6%,其中有博士学位的93人。二是比较年轻,45岁以下232人,占60.6%。三是来源比较广泛,来自国有企业243人,占63.4%;民营外资等所有制企业54人,占14.1%;机关事业单位65人,占17%;其他单位21人,占5.5%。四是任职经历较好,具有3年以上正职职位任职经历306人,占79.9%;具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任职经历197人,占51.4%,其中140人为现任正职。五是具有海外工作或学习背景的人员较多,在海外学习或工作一年以上69人,占18%,其中有多位知名跨国公司高管人员;有外国国籍12人,来自港澳台地区4人。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向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发出笔试通知,笔试将于近期举行。

    据悉,今年面向海内外招聘的16个职位共包括3个总经理职位,10个副总经理或副院长职位以及3个总会计师职位。公开招聘的企业涵盖了电力、冶金、机械、电子、化工、商贸等多个行业,大多属于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其中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3家企业为世界500强企业。

 
 
 相关链接
· 国资委副主任:央企职工董事工作尚存四大不足
· 央企支持奥运纪实:心血奉献奥运 共铸金牌辉煌
· 国资委:央企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6名总法律顾问
· 央企改革不断提速 年增利润1500亿折射改革成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