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以投资合作增强都江堰市灾后重建"造血"功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9月12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希望通过企业投资合作等方式,在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的过程中增强灾区“造血”功能。12日,都江堰市灾后重建产业发展项目签约仪式和推介会在上海举行,43个投资合作项目投资金额超过24亿元。此外上海浦发银行与都江堰市政府签署了50亿元授信协议。

    据介绍,这43个投资合作项目以旅游、农业和商业项目为主,符合都江堰市的城市定位、资源优势和重建需求,其中包括旅游项目20个、农业项目6个、工业项目9个、商业项目2个、科技项目4个、信贷项目1个和投资公司项目1个,涉及上海市和都江堰市的46家企业与单位。

    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王宗南介绍说,这家上海最大规模的食品企业集团积极参与都江堰市的灾后重建,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援建都江堰市团结小学,并将设立光明教育奖励基金,用于奖励优秀学生和优秀教师;帮助都江堰市在上海开设农副产品销售专柜,享受零费率的优惠政策销售都江堰市农副产品;上海茶叶有限公司与都江堰青城贡品堂茶叶有限公司达成了在上海市场总经销、夏秋茶综合利用、新茶开发等三个方面的合作意向;援助共建都江堰市职业学校珠宝专业系,帮助灾区残疾学生就学就业。

    上海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上海在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灾后重建过程中,除了做好无偿援助工作,加快推进硬件项目建设的同时,也积极鼓励企业等社会各界参与投资合作,促进互惠共赢,进一步增强都江堰市的“造血”功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形成以政府引导为关键、以两地企业为主体、以优势互补为基础、以市场运作为导向、以产业项目为主线、以资产联系为纽带、以合作共赢为依托的长期稳定的经济合作格局。

    据悉,上海市和都江堰市两地已经出台了一批鼓励企业投资、促进经济合作的政策措施,将进一步引导上海及国内外企业赴都江堰投资合作,促进对口支援经济合作的长远发展。 

 
 
 相关链接
· 俞正声:上海是都江堰地震灾后重建的后方和后盾
· 上海对口支援都江堰灾后重建第二批项目正式签约
· 都江堰中学新校区建成开学
· 都江堰1286名学生来沪就读 上海中职校准备就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