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孵化基地在银川文化城揭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9月17日电(记者 武勇)9月17日,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孵化基地在银川文化城揭牌,为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性开发搭建了一个全新平台。

    据了解,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保护工作中,输血型资金的运用仅能满足普查、整理、保护的被动性工作,由于缺乏自身造血能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工作尚不能向更深层次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虽然身怀绝技,但由于大多处于偏远地区和农村,不但经济窘困缺乏资金,而且没有进入市场的营销手段和经验;即使有人勉强进入市场,因传统技法无法与现代消费意识相结合,造成叫好不叫座的现象,使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性开发工作艰难前行。

    为此,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宁夏塞上文化城有限公司合作,在占地280亩的银川文化城建立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孵化基地。宁夏塞上文化城有限公司经理马立勤说,双方先期召集5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入基地,开展商业经营活动,并合作整理完成“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通过文化城、区内外、国内外等多层次文化窗口展示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最后,双方合作介入传承人申报、工艺及产品研发、包装设计以及海内外市场拓展等环节,通过整合资源,形成产权明晰、分工明确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市场化运营系统,最终促进传承人产品观念的形成,完成产业化布局。

 
 
 相关链接
· 文化部在京举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技艺展演
· 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会议部署下阶段工作
· 西藏37项61个点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 四川申报羌笛羌绣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 河南又有56个项目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