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二届太原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9月19日电(记者 王炤坤)19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太原)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22个国家(地区)及国内24个省份在展会期间签约各类项目544个;晋鄂湘鲁冀五个省份之间以能源为纽带达成了经济战略合作协议;国内煤电企业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18个国家和地区的103家企业集中展示了煤炭与能源新产业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

    本届博览会共签约各类项目544个,其中:投资合作类项目344个,总投资228.3亿美元,拟引资154亿美元,比第一届“煤博会”增长约7%;贸易类签约项目71个,成交金额849.8亿元人民币,比第一届“煤博会”增长2.6倍;融资类项目129个,融资金额1478.2亿元人民币,比第一届“煤博会”增长1.93倍。

    本届博览会共举办了16场专题推介会,其中国外2场,省外4场,省内10场。博览会共有326家企业参展,其中境外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103家企业;展会集中展示了煤炭与能源新产业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国内24个省区市政府组团参会,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在高峰论坛和专题论坛上,有35位中外能源和金融专家发表了演讲。

    本届博览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和山西省政府主办。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安监总局、国家能源局等12家单位支持。中国(太原)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是中国能源界级别最高的专业性展会,2007年举办了第一届,定位为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会展活动。

 
 
 相关链接
· 第二届中国(太原)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