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交部长杨洁篪出席联合国非洲发展高级别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9月22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前中)在非洲发展需求高级别会议上发言。当日,联合国举行非洲发展需求高级别会议。新华社记者 侯俊 摄

    新华社联合国9月22日电(记者李学军 吴志强)非洲发展高级别会议22日在联合国总部举行,正在此间 出席第63届联大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洁篪表示,近年来,非洲和平安全形势不断改善, 区域合作和一体化进程稳步推进,经济实现了较快增长, 发展步伐加快,势头令人鼓舞。同时,非洲在前进道路上 仍面临艰巨挑战。

    杨洁篪说,没有非洲的发展进步,就没有世界的和平 繁荣。国际社会应加大重视非洲问题,支持非洲各国政府 和人民实现发展的努力,继续维护非洲的和平稳定,落实 对非援助承诺,增强非洲能力建设,帮助非洲应对全球性 挑战。

    杨洁篪指出,中非合作是南南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进一步加强同非洲的友好合作,支持非洲实现和平与发展, 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政府 向非洲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 中国免除了34个非洲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债务 308笔,为非洲培训了2.2万多名各类人才。

    杨洁篪说,今后,中方将继续与非洲国家加强沟通, 密切配合,进一步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采 取切实有效措施支持非洲发展,扎实推进中非新型战略伙 伴关系。未来5年内,中国还将在农业、教育、卫生、医 疗、清洁能源等领域向非洲国家提供进一步援助和支持。

    与会各国围绕“非洲的发展与需要”这一主题,就非 洲和平与安全、发展与减贫、防止疾病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来自非洲和其它国家的4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 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了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