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厦漳跨海大桥、宁武高速公路有望08年底开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9月24日电(胡苏 廖志华)记者从福建省发改委获悉,福建省厦漳跨海大桥、宁德至武夷山高速公路两个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获得国家发改委审议通过,预计两项目将于12月正式开工建设。

    厦漳跨海大桥地处闽南金山角、九龙江入海口的厦门湾,横跨厦门海沧区、漳州龙海市、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漳跨海大桥是海峡西岸经济区高速公路网(泉厦漳城市联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厦门湾综合开发的配套基础设施。

    厦漳跨海大桥起于厦门市海沧区青礁,跨厦门湾经海门岛,终于漳州龙海浮宫镇后宅,全长9.7公里,其中桥梁长8.4公里,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49.86亿元。

    宁德至武夷山高速公路起于沈海线福宁高速公路湾坞枢纽互通,经福安、周宁、政和、建阳、武夷山,终于武夷山汾水关(闽赣交界处),全长约260公里,采用80公里/小时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另建屏南高速公路连接线29公里、武夷山一级公路连接线4.8公里等。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02亿元。

 
 
 相关链接
· 厦门市第4座跨海大桥杏林大桥通车 全长8.53公里
· 厦门第三条进出本岛跨海大桥集美大桥建成通车
· 浙江舟山跨海大桥主通航孔桥贯通
· 浙江省采取多项措施力保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行安全
· 从数字看杭州湾跨海大桥:多个世界第一 中国第一
· 杭州湾跨海大桥项目实现施工海陆运输安全零事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