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日本宇航员期待并衷心祝愿中国“神七”圆满成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9月25日电(记者钱铮)在神舟七号即将升空之际,日本现役宇航员向井千秋表示,“我们对神舟七号此行非常期待,也衷心地祝愿中国取得成功。”

    向井千秋是日本宇航员中唯一执行过航天飞行任务的女性,也是日本首位完成两次飞行的宇航员。向井今年56岁,她曾于1994年和1998年作为载荷专家分别搭乘美国“哥伦比亚”号和“发现”号航天飞机前往太空。

    向井千秋在接受新华社和《人民日报》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离开船舱在宇宙空间工作的技术是高难度的技术,美国和俄罗斯是花费很多年才逐渐积累了有关的技术,日本宇航员中有过太空行走经验的也只有土井隆雄和野口聪一。

    向井千秋说:“令人惊讶的是中国的航天事业发展速度非常快,第三次载人航天飞行就准备实施太空行走。我们对此非常期待,也衷心地祝愿中国取得成功。”

    作为新日中友好21世纪委员会的委员之一,向井千秋长期关注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她曾多次在各种场合与中国航天员杨利伟探讨如何利用宇宙从事科学研究等问题。她认为,中国神舟七号机组航天员此次太空行走顺利完成后,下一步将有可能挑战太空组装之类的高难度项目。

    此外,日本负责制订航天事业政策的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在接受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一个国家如果能够顺利完成载人航天飞行和太空行走,表明这个国家的载人航天技术已经拥有了高度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相关链接
· 欧洲航天员祝愿"神七"希望中国同行享受太空美景
· 内蒙古主着陆场启动神七返回|杨利伟等忆太空之旅
· 交通运输部:神七海上应急救援保障力量全部到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