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十一五”重点能源项目雪卡水电站投产发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9月26日电(记者 拉巴次仁)工程总投资达7.23亿元的西藏“十一五”重点能源工程项目“雪卡水电站”首台机组26日正式投产发电,这对缓解藏东南供电紧张状况及保证藏中电网安全稳定将起到积极作用。

    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林芝巴河雪卡水电站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立东介绍,雪卡水电站是西藏自治区“十一五”电力发展规划第一个开工的重点建设项目,开发的主要任务是发电,建成后将有力缓解林芝电网供电紧张的局面。

    据介绍,雪卡电站于2006年6月开工,经过指挥部和各参建单位的不懈努力,克服了工期紧、地质结构复杂、雨水多、施工技术难度大、环保要求高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工程建设阶段性任务,按期实现了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的目标,电站总装机容量达4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1.82亿度。

 
 
 相关链接
· 鄂尔多斯成为我国重要能源基地 日产原煤60万吨
· 黑龙江召开农村能源建设会将建户用沼气池13万个
· 我国对替代能源可燃冰的重大基础研究全面展开
· 贵州将对重点企业开展能源审计以促进节能降耗
· 王乐泉:抓住难得发展机遇 加快新疆能源资源开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