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省最长高速公路“长吉图”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9月28日电(记者马扬)吉林省最长的一条高速公路--吉林至延吉高速公路28日正式通车。它的通车标志着吉林省内长春-吉林-图们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吉林至延吉高速公路是国家“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同江至三亚主干线长春至珲春支线的重要路段,是国家及吉林省重点建设项目。该高速公路起自吉林市江密峰镇,与吉林至江密峰高速公路终点相接,经蛟河、敦化、安图等县(市),到达路线终点延吉市,与延吉至图们高速公路相接。

    吉延高速公路始建于2003年10月,全长284.7公里,是目前吉林省内已建成高速公路中最长的一条,工程总投资95亿元。路线跨越松花江、牡丹江、图们江三大流域,穿越老爷岭、威虎岭、牡丹岭、哈尔巴岭、英额岭等崇山峻岭。这条路通车之后,从吉林省省会长春市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行车时间可以节约近3个小时。

    吉林省省长韩长赋说,吉延高速公路线路跨越吉林省中东部地区,对“长吉图”开放合作区战略目标的实现具有至关重要的交通枢纽作用。它的建成对吉林省发展外向型经济、改善投资环境,促进交通运输事业和旅游事业的发展,支援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建设,加强民族团结,巩固国防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链接
· 吉林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部署
· 吉林棚户区改造阶段成果:首批林场职工将搬新家
· 吉林建立义务教育年度经费使用审计制度检查落实
· 吉林大型灌区和旱地节水改造推动粮食"旱涝保收"
· 吉林:确保13万户农民10月底彻底告别泥草房
· 吉林:确保13万户农民10月底搬新居 告别泥草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