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号”首航直飞香港 西宁空港口岸正式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9月29日电(记者骆晓飞 胡若愚)29日上午,一架被命名为“青海号”的深圳航空公司波音737飞机从西宁曹家堡国际空港口岸起航,直飞香港,这意味着我国最后一个省会空港口岸——西宁国际空港口岸正式对外开放。

    西宁曹家堡机场当天上午7时50分隆重举行西宁至香港首航仪式,100多名来自青海的旅客在人们的欢送下,登上了“青海号”,开始了他们的“十一”长假旅行。

    搭乘当日西宁至香港首次航班的台湾旅客郭永业告诉记者,以前来西宁探亲,总是要办理多次转机手续,现在西宁和香港之间开通了直航,使自己的旅行行程一下子缩短了10多个小时。“西宁与香港之间开通直航,极大地方便了国内外的游客,一定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青海观光旅游。”他说。

    西宁是我国最后一个开通国际口岸的省会城市。多年来,由于西宁没有航空出入境口岸,来青海的境外商务人员与游客只能依靠北京、上海、西安、成都等地中转,造成许多不便。为加快青海口岸建设,2006年10月,国务院正式批准青海西宁曹家堡航空口岸对外开放。

    此后,国家民航总局、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和青海省口岸管理办公室加紧对西宁曹家堡机场国际联检厅进行规划、论证和建设。今年3月,面积2300平方米、年客检能力和货检能力分别达到6万人次和6000吨的国际联检大厅正式落成并通过了国家口岸验收组验收。与此同时,青海边防总队、机场海关和机场检验检疫等相关机构成立。

    青海省副省长、西宁市市长骆玉林说,西宁直飞香港航线开通,将在西宁与香港、西宁与世界各地之间架起一条更为方便、快捷的“空中通道”, 对进一步促进青海经济发展和繁荣、带动青海与香港经贸往来、加快两地旅游业发展及进一步方便外商来海旅游,吸引更多中外客商来到青海投资兴业,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西宁机场7月将新开通五条航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