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问题奶粉"住院患儿陆续出院 宣教有序开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0月1日电(记者仇逸)记者从上海市卫生部门和多家主要儿科医疗机构获悉,目前全市因“问题奶粉”而收治入院的泌尿系统患儿正陆续出院,大多数发现泌尿系统疾病的患儿处于积极有效的随访观察中。

    国庆期间,记者从上海新华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等4家收治“问题奶粉”患儿的市级定点医院了解到,除了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尚有少量患儿住院外,其余3家医院前期收治的患儿均已先后出院。

    在上海新华医院,出生后一直喝“三鹿奶粉”的王小龙不仅脱离了肾衰竭、生命受到威胁的状况,而且经过科学有效的排石治疗,已于上周康复出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小儿肾内科周伟主任医师告诉记者:“我们曾收治入院的2名患儿均症状轻微,经保守治疗顺利出院。医院还将在门诊筛查发现的、尚未出现症状的泌尿系统患儿全部纳入了规范的随访观察。”

    为了加强对有三聚氰胺奶粉喂养史的泌尿系统结石婴幼儿的医疗救治工作,上海市卫生局成立了市级医疗专家会诊组,同时设置市级、区级定点医院。在市级定点医院,各组建一支由儿童肾内科、儿童泌尿外科和B超室副高以上医师组成的专家队伍,承担对口区县定点医院的会诊、指导工作。各区县卫生局指定本区1所区县中心医院作为收治患儿的区级定点医院。市、区定点医院预留一定数量的应急床位。

    目前,上海就诊患儿人数已回落。全上海接诊婴幼儿中,结石检出率约为4%。10月4日,上海还将举办较大规模的安全食用奶制品义诊活动。

    此外,上海还对全市30余万3岁以内常住人口儿童的喂养方式、喂养奶粉品种与时间等进行排摸调查和医学指导。卫生部门印发10万份健康教育资料下发各级医疗机构,12320公共卫生公益电话(已被卫生部列为全国婴幼儿奶粉事件健康咨询电话)24小时全线开通接受市民咨询。

 
 
 相关链接
· 黑龙江河南两省排查和救治“问题奶粉”结石患儿
· 上海各定点医院长假期间坚持筛查“问题奶粉”婴幼儿
· 质检总局采取系列措施全力以赴处置问题奶粉事件
· 各地全力救治因食用问题奶粉致泌尿系统结石患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