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质检总局:液态奶第5次抽样检测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02日   来源:新华社/质检总局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徐博、吴琼)记者10月2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质检总局对一些主要城市供应的液态奶进行了第五次三聚氰胺抽样检测,结果显示,包括伊利、光明等在内的液态奶产品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据了解,此次质检总局共抽检了65个品牌的酸乳、巴氏杀菌乳、灭菌乳等418批次产品,样品从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太原、济南、青岛、南京等22个主要城市以及佛山、赣州、晋中等3个城市的市场抽取。

    结果显示,包括伊利、光明、三元、完达山等在内的品牌液态奶产品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质检总局要求,各大商场、超市要张贴检查合格企业及产品名单,设置放心乳品柜台,保障市场充足供应优质安全乳品。

市场销售新生产的主要品种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质检总局网站消息:国家质检总局对一些主要城市供应液态奶进行了第五次三聚氰胺抽样检测。共抽检了65个品牌的酸乳、巴氏杀菌乳、灭菌乳等418批次产品。样品从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太原、济南、青岛、南京、杭州、福州、南昌、合肥、武汉、郑州、长沙、广州、深圳、西安等22个主要城市以及佛山、赣州、晋中等3个城市的市场抽取。结果显示,样品均未检出三聚氰胺。伊利、蒙牛、光明、三元、完达山、卫岗、银桥等市场占有率大的品牌液态奶产品亦未检出三聚氰胺。各大商场、超市要张贴检查合格企业及产品名单,设置放心乳品柜台,保障市场充足供应优质安全乳品。

9月14日以后主要品种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汇总表.doc 

资料图表:全国液态奶三聚氰胺专项监督检查结果发布 新华社发

市场销售新生产的主要品种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国家质检总局对一些主要城市供应液态奶进行了第四次三聚氰胺抽样检测。共抽检了58个品牌的酸乳、巴氏杀菌乳、灭菌乳等303批次产品。样品从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太原、济南、青岛、南京、杭州、福州、南昌、合肥、武汉、郑州、长沙、广州、深圳、西安等22个城市的市场抽取。结果显示,样品均未检出三聚氰胺。伊利、蒙牛、光明、三元、完达山、卫岗、银桥等市场占有率大的品牌液态奶产品亦未检出三聚氰胺。各大商场、超市要张贴检查合格企业及产品名单,设置放心乳品柜台,保障市场充足供应优质安全乳品。   >>>>详细内容

质检总局连续抽查显示:市场上销售新产品的
主要品种液态奶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国家质检总局连续对主要城市供应的酸乳、巴氏杀菌乳、灭菌乳等主要品种的液态奶进行了三聚氰胺抽样检测。结果显示包括伊利、蒙牛、光明、三元、完达山、卫岗、银桥等知名品牌在内的共52个品牌232批次的产品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自9月24日以来,国家质检总局连续不断地组织展液态奶三聚氰胺抽样检测,并两次发布了结果。截止目前,已经抽检了55个品牌763个批次的液态奶样品,均未检出三聚氰胺。这些液态奶品种占据了国内大部分市场。抽检样品从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济南、南京、杭州、福州、合肥、武汉、郑州、长沙、广州、深圳、西安等19个大城市的市场随机抽取,产地分布在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宁夏等21个省(区、市),基本涵盖了液态奶的主产地。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征集快速检测液态奶和奶粉中三聚氰胺技术
· 市场销售新生产的主要品种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 24日至30日:农副产品价格降 液态奶市场逐步恢复
· 杭州:液态奶销售恢复九成左右 本地品牌逆势而起
· 质检总局公布第三批液态奶三聚氰胺抽样检测结果
· 质检总局再检液态奶 均未测出三聚氰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