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杜青林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魏武)受中共中央委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13日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了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在传达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之后,杜青林说,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是高举伟大旗帜,进一步团结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重要会议;是应对机遇挑战,进一步把党和国家事业推向前进的重要会议;是部署“三农”工作,进一步全面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重要会议;是充分发扬民主,进一步推进科学执政、民主执政和依法执政的重要会议。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和决策部署,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关于做好当前党和国家工作的科学分析和要求,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推动改革开放、服务科学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杜青林指出,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把“三农”问题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中之重,发挥参政议政优势,围绕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有关政策措施的制定完善和落实;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开展智力支边和“温暖工程”等活动,实施教育扶贫和科技扶贫,推动科技成果在农业领域的转化应用,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发挥联系广泛优势,深入开展光彩事业和“千企帮千村”等活动,积极为农村发展牵线搭桥,在农业领域投资兴业,给农民增收创造机会。希望坚持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着眼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积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同时,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协助党和政府有效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实到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来;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本领,更好地团结所联系成员和群众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韩启德、陈昌智、严隽琪、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和何鲁丽、成思危、蒋正华、孙孚凌、罗豪才、张怀西等出席了通报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中共中央统战部及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十七届三中全会:掌握改革开放主动权|政策信号
· 十七届三中全会: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农村改革发展
·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谱写农村改革发展新篇章
· 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七届三中全会:探索实践突破
· 中国气象局连夜部署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