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非军舰抵达上海对我国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黎云)应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邀请,南非海军护卫舰“斯皮恩科普”号将于10月16日抵达上海,对我国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是南非军舰,也是非洲军舰第一次访问中国。

    据国防部新闻事务局介绍,今年是中国和南非建交10周年,两国举行了一系列交流活动。这次南非军舰来华访问是系列交流活动之一,也是对2000年8月中国海军“深圳”号和“南仓”号访问南非的回访。访问期间,中国和南非海军将举行招待会、足球比赛和参观军舰等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斯皮恩科普”号还将向公众开放。

    非洲国家海军舰艇首次访问我国

    新华社上海10月16日电(记者季明)南非海军“斯皮恩卡普”号护卫舰16日下午抵达海军上海扬子江码头,成为第一艘访问我国的非洲国家海军舰艇。

    作为我国与南非建交1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斯皮恩卡普”号护卫舰的到访受到了我方的热烈欢迎。海军上海基地参谋长武维华大校在码头主持欢迎仪式,海军上海基地司令员廖世宁少将和上海市有关领导会见了南非护卫舰的主要军官,南非海军官兵16日下午还参观了我国一艘海军军舰。

    据介绍,在为期五天的访沪期间,南非海军官兵将与我军官兵举行足球友谊赛,游览东方明珠电视塔,参观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斯皮恩卡普”号护卫舰还将于19日举行“公众开放日”,向上海市民开放参观。

    率舰来访的南非海军希格斯将军说,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南非海军的代表访问中国,此次访华必将为两国军队和人民增进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非“斯皮恩卡普”号护卫舰于2006年3月服役,此次随舰来访官兵115人。护卫舰满载排水量为3600吨,舰长121米,宽16.34米,吃水6.5米,桅高2.3米,航速28节,续航力7700海里/15节。

 
 
 相关链接
· 南非军舰应中国解放军海军的邀请将首次访问中国
· 上海:南非旅游因“世界杯”而升温
· 侨办副主任马儒沛访问坦桑尼亚莫桑比克南非三国
· 南非全侨国庆联欢会约堡举行 马儒沛赞华人成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