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媒积极评价十七届三中全会农村改革发展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12日在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后闭幕,海外媒体对此予以积极评价,认为这是旨在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的历史性决定。

    美国《纽约时报》13日发表文章说,这一决定的通过启动了中国近年来最重要的一项经济改革。文章说,自1978年以来的经济改革使中国城市受益匪浅,但农村地区发展相对滞后。新政策将在农村刺激由市场推动的经济增长,从而缩小城乡差距。

    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发表题为《新时期的中国农村改革》的社论说,土地自由流转的政策势必推动新一轮农村改革,它是缩小城乡及贫富差距、寻求社会均衡发展的途径之一。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说,中国领导人就农村经济增长推出的政策“应该是近几年来全国最大的经济改革”。

    《澳大利亚人报》发表社论评论文章说,改革将会增加农业产出,农业收入的增加也会刺激国内商品需求,并可使中国经济更好规避当前国际经济环境的影响。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在一篇长篇报道中说,这一决定是“中国农村经济改革的转折点”。

    委内瑞拉《宇宙报》13日发表文章说,中国通过了历史性的农村改革方案,旨在改善7亿多农村人口的经济收入和提高生产力,并且在世界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开拓国内市场。

    《国民报》题为《中国推出重要农村改革》的特约记者文章称,中国准备进行的“重要改革”将对国家发展产生“深刻影响”。

    蒙古国《人权报》网站14日发表文章说,中国领导层十分重视农业的发展,中国在农业方面的新举措将为中国农民提供发展机会,并使中国农村步入小康。

 
 
 相关链接
· 广大农民:三中全会必将把农村改革发展推向新阶段
·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标志农村改革发展站在新起点
· 十七届三中全会: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农村改革发展
·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谱写农村改革发展新篇章
· 追寻中国农村改革发展起点的思考:小岗“三问”
· 胡锦涛30日专程前往安徽省考察农村改革发展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