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大幅提高"土地闲置费"以保护有限的土地资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0月16日电(记者孙彬)记者从江苏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为保护有限的土地资源,江苏省将“土地闲置费”提高到地价的20%。此举将有利于提高土地利用率,促进节约和集约用地,减少浪费。

    根据新规定,调整后的“土地闲置费”的征收标准统一按“划拨”或“出让”土地价款的20%征收。其中,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以取得土地发生的成本(扣除税收)为划拨土地价款;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以土地出让金总额为出让土地价款。

    此前,江苏省征收的“土地闲置费”为划拨土地每亩3000元至5000元;出让土地的土地闲置费按每年不超过土地出让金20%计征,其中工业用地按15%、经营性用地和其他用地按10%计征。

 
 
 相关链接
· 我国土地资源的特点
· 促进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
· 我国土地资源利用效率低、浪费严重
· 2004年我国土地资源状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