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市郊区引入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处联动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0月16日电(记者李荣)记者近日在上海郊区采访时了解到,远郊奉贤区建立了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联合调处中心。这是上海郊区第一家类似的机构,表明上海基层在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纠纷时,开始引入一种新的调处联动机制。

    上海市奉贤区副区长俞凯丰对记者说,建立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联合调处中心,有利于进一步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规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行为,依法、及时、准确地调解仲裁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保障农民合法权益,形成科学管理、调处规范的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机制。

    据了解,这个联动调处机制是由奉贤区法院、区司法局和区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三方共同建立,在区农业委员会设立办公室,并在区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设立农村土地承包纠纷的专项受理窗口,由区司法局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并会同区法院的相关部门成立专项小组,协调工作,提供服务。

    据相关人员介绍,这个联合调处中心将方便农民,提高解决纠纷的效率,保障各方当事人在土地承包和流转经营活动过程中的合法权益,促进当事人以协商方式解决纠纷,减少农村社会矛盾,促进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处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

 
 
 相关链接
· 上海市实施全民节能大行动 公务车每周少开一天
· 上海市政府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问题乳品处置情况
· 上海开通家电产品统一报修平台
· 上海:问题乳制品事件后未发生“倒奶杀牛”现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