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厦门:困难职工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解决生活困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10月18日电(记者 项开来)日前通过的《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对特殊困难职工和家庭放宽了公积金的提取条件,困难职工可以在特定条件下提取公积金,用于解决生活实际困难。

    该规定提出,允许职工在特定条件下提取住房公积金,如职工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的;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连续满两年未重新就业的;职工部分或全部丧失劳动能力,并造成生活严重困难的;职工因本人、配偶及其直系血亲发生福建省劳动社保部门规定的特殊病症,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都可以提取本人的住房公积金。

    规定还明确,职工房租超过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还可以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厦门市从1992年就开始推行住房公积金制度,是最早推行这一制度的城市之一。《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的通过,将进一步规范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维护住房公积金所有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
· 辽宁:两万名困难职工可免费治疗眼疾
· 李守镇:覆盖全国困难职工的网络基本形成
· 辽宁省困难职工帮扶体系将全面升级
· 铁道部党组成员看望慰问老领导及困难职工
· 黑龙江哈尔滨市财政拨款150万元建立困难职工专项救助资金
· 浙江春节"送温暖"有新方式 切实帮困难职工维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